close

  

  蘋果醋是非常流行的一種養生品,在超市中也是很常見的。蘋果醋雖然大熱,但是對於蘋果醋熟悉的人並不多,很多人都不怎麽了解蘋果醋的好處,以及其本身食用需要註意些什麽。例如很多女性會選擇用蘋果醋來減肥,但是卻不一定知道來例假可以喝蘋果醋嗎?

  來例假可以喝蘋果醋嗎

  蘋果醋本身是天然健康的食物,並不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,所以可以大部分女性在例假的時候是可以喝蘋果醋的。但是對於身體較為寒性的女性,或者例假的時候容易痛經的女性則不建議喝蘋果醋,蘋果醋屬於較為涼性的飲品,屬於生冷類的食物,食用後會造成例假的不適癥狀更加明顯。當然如果沒有上述問題,體質較為好的女性是可以放些飲用蘋果醋,完全不會給身體造成額外負擔。

  不同時間喝蘋果醋有不同的效果

  1、抵禦寒冷:早餐後喝最佳

  蘋果醋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,醋酸等豐富的營養物質,可提高肝臟的解毒和新陳代謝能力,提高身體的免疫力,減少肝病的發病率,並對傷風感冒有一定的預防作用,緩解咽喉疼痛不適等癥狀。早餐後喝還可以抵禦寒冷,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。

  2、美容養顏:晚上喝最佳

  蘋果醋中豐富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能促進皮膚新陳代謝,淡化黑色素,去除角質,給皮膚補充水分及營養,活血化瘀,縮小毛孔,美白殺菌。而晚上喝蘋果醋美容養顏效果更好,因為夜晚的時候往往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時刻,尤其是過氧化脂的分泌,在夜晚尤其增多,這也是導致皮膚細胞衰老的主要因素。

  3、減肥瘦身:飯前半小時喝最佳

  蘋果醋中含豐富的食物纖維,我們在飯前喝的時候會讓我們有飽腹感,那麽相對應的飯量就會減小,減肥的效果會格外的明顯,同時對於一些喜歡喝蘋果醋的朋友來說,每天必須要控製好飲用蘋果醋的量,否則造成身體內部酸堿失衡對於減肥也是非常不利的。

  另外一方麵要同時多喝白開水,加速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幫助減肥,還有就是要註意飲食合理化,不能暴飲暴食,這也是減肥的關鍵。

  原文地址:http://yinshi.familydoctor.com.cn/a/201712/244486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keb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